部门:浙江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
地址: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浙江
      科技学院行政楼213室
电话:0571-85070780
邮箱: xb@zust.edu.cn
部门:浙江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室
电话:0571-85070100
邮箱: jjjc@zust.edu.cn
你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年度报告 >> 正文   年度报告
浙江科技学院2011-201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来源: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网 | 发布时间:2012-10-30 | 浏览次数:

 

对照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》(教育部第29号令)和《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》(浙教工委〔20111号)有关要求,根据《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(试行)》(浙科院政发〔20111号)有关规定,结合学校实际,特编制本报告。
本报告由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况、信息公开情况、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部分组成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91日起至2012831日止。
一、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况
(一)完善信息公开体系
继《浙江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》(浙科院政〔200658号)和《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(试行)》(浙科院政发〔20111号)分别对校务公开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后,学校于20126月印发了《浙江科技学院党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(试行)》。通过一定形式将党内事务的内容、程序、结果等信息真实、及时地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,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,加强党内监督,保障党员权利,密切党群关系。党务公开、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体系更加完善。
(二)完善信息公开网站建设
信息公开专题网站是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渠道。学校不断完善网站建设。通过该网站专栏的内容更新,社会公众、广大师生可以对学校信息公开的制度及相关内容进行高效、便捷的了解和查询。
(三)广开信息公开渠道
学校还通过学校外网和信息门户,各类会议,各类宣传橱窗、告示牌、公开栏,简报、校报、学生手册、统计报表、年鉴等书面资料,多种形式实施信息公开。
二、信息公开情况
(一)主动公开信息情况
按照《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(试行)》规定,做到应该公开、能够公开的事项,都及时、全面、主动公开。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:
1. 学校基本情况的信息。包括学校名称、办学地点、办学性质、办学宗旨、办学层次、办学规模,内部管理体制、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。
2. 学校文件、规章制度、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。包括一学年来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、学校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、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。
3. 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。重点包括学校重大资源情况;学校各学历层次和各类学生招生信息;学生学籍管理、帮困助学、学生奖励、就业指导等信息;教职工培训、人事任免信息、招考录用、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;学校科研项目申报、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;饮食服务、校园安保、户籍管理等后勤保卫信息;财务规章制度、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。
(二)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
学校在《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(试行)》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。本学年中,收到有关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电话较多;而明确要求依申请公开信息的,未收到相关申请。
三、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
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过程中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有:一些部门、单位(特别是二级学院)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偏差,重视程度不同,实施情况不够平衡;部门在公开的内容、形式、程序等方面不够规范;主动公开、依申请公开等深化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。
下一阶段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:
1. 加强工作交流和研究指导。进一步组织全校各部门、单位(特别是二级学院)认真开展对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、培训,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,促进学校公开工作的规范和完善,不断提升学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。
2. 不断深化公开的内容。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,继续深入推进不同领域信息公开的内容。在信息公开工作中,进一步增强过程信息的透明度,体现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过程。
3. 探索长效机制建设。充分结合现有经验和成效,健全制度,以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为目的,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,丰富学校公开渠道和形式,结合党务公开、校务公开工作,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。
 
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二○一二年十月三十日
 
 

上一篇:浙江科技学院2012-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下一篇:浙江科技学院2010-201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!